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小時待研究室挖礦賺比特幣 交大生嗆:不爽來抓

交大生為省電費,24小時待在學校研究室挖礦賺比特幣。圖為交大校門口。(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生為省電費,24小時待在學校研究室挖礦賺比特幣。圖為交大校門口。(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27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虛擬貨幣發燒,尤其比特幣市值驚人,近日竟發現交通大學學生為省電費,24小時開著校內研究室電腦挖礦,被同學抓包PO網後,竟還大言不慚回嗆「不爽來抓啊」,對此交大表示,學校雖未限制電腦使用用途,但不鼓勵將公家資源做非學術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交通大學有學生利用校內研究室的電腦,24小時開機挖礦賺取比特幣,使電費暴漲破萬,對此有其他同學看不下去,於臉書PO文,痛批挖礦同學用學校電力以零成本賺外快,還有1名於學校臉書二手社團拍賣供挖礦用的高階顯示卡,被證實該名發拍賣文者IP位置位在交大。

針對這種在校挖礦的行為,有學生痛批,「現在都可以光明正大用學校電腦挖礦」?但挖礦的學生態度卻顯得無所謂,甚至回嗆「怎樣,不爽來抓啊」、「用假數據申請學術計畫補助都沒事了,用個電該該叫」。

對此,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表示,因學生沒有偷接電的行為,大學生利用學校研究室電腦挖礦並無構成刑事責任,只能算違反校規,但校方可向該學生提出民事損害賠償告訴。

交大表示,校方並未於各研究室裝設電錶,且夏季用電量高,用電是否異常還待總務處調查,而學生使用校內電腦雖未被學校限制,但不鼓勵將公家資源作非學術研究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