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半套?美步槍協會:加強管制撞火槍托但拒禁槍

美國賭城孤狼式屠殺案,槍手帕多克於行兇的步槍上,加裝撞火槍托,讓槍枝從半自動,變成全自動般連續射擊,短時間內造成至少59死、527人受傷。(美聯社)

美國賭城孤狼式屠殺案,槍手帕多克於行兇的步槍上,加裝撞火槍托,讓槍枝從半自動,變成全自動般連續射擊,短時間內造成至少59死、527人受傷。(美聯社)

2017/10/06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賭城孤狼式屠殺案,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於行兇的步槍上,加裝撞火槍托(bump stocks),讓槍枝從半自動,變成全自動般連續射擊,改造後每分鐘最多可射出800發子彈,才會短時間內,造成至少59死、527人受傷。事發至今,擁槍派的全國步槍協會(NRA),終於出面呼籲政府,立即檢視此「加速射擊裝置」,符合聯邦法規與否,加強管制使用,但仍反對禁槍。

綜合媒體報導,NRA(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執行長拉皮耶荷(Wayne LaPierre)與法務長考克斯(Chris Cox),當地時間5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後,全美想盡辦法,找尋避免悲劇再度發生的答案,對於這種設計應被加強管制,NRA十分認同,「可惜政治人物們的首要反應,竟是要求更為嚴峻的槍枝管理」。

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後,民主黨籍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隨即推出禁止販售、持有撞火槍托的法案;共和黨籍參院國土安委會主席詹森(Ron Johnson)也表態支持;同黨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則指出,「直至本週,我才知道什麼是撞火槍托」,但禁用全自動武器已經有段時間,此一能讓半自動「進化」成全自動的功能,顯然有必要仔細檢視一番。至於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鬆口直言,很快就會研究此一問題。

據悉,自從2012年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發生慘案,兇嫌藍札(Adam Lanza)手持大毒蛇步槍(Bushmaster XM15-E2S rifle),殺死28人(20名兒童、8名成人)後,范士丹曾起草禁止持有步槍的法案;同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共和黨籍的圖米(Pat Toomey)也提案擴大槍枝購買者的背景調查,以及相關雜誌介紹內容篇幅設限,但最終均遭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