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生潦倒 靈魂歌手布萊德雷68歲癌逝

美國靈魂歌手查爾斯布萊德雷(Charles Bradley),今天因癌症去世,享壽68歲。(美聯社)

美國靈魂歌手查爾斯布萊德雷(Charles Bradley),今天因癌症去世,享壽68歲。(美聯社)

2017/09/24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以渾厚嗓音、高水準live演出聞名歌壇的靈魂歌手查爾斯布萊德雷(Charles Bradley),今天因癌症去世,享壽68歲。

綜合外媒報導,布萊德雷一生窮困潦倒。他1948年出生於佛羅里達,14歲時就因受不了家中貧困而離家出走;此後幾十年,他到處流浪打零工、睡地鐵站,一直到晚年模仿「靈魂樂教父」詹姆士布朗(James Brown)為生時,才被戴普頓唱片(Daptone Records)的創辦人蓋布爾羅斯(Gabriel Roth)看見,發掘成歌手。

2016年秋天,布萊德雷被診斷出罹患胃癌,他暫停工作、接受了一系列治療。今年初原本以為身體穩定許多、布萊德雷再次踏上舞台,沒想到好景不常,癌症過沒多久就又復發、還擴散到肝臟。世紀歌手終究敵不過病魔,他在親朋好友、樂團的陪伴下,於紐約自宅離開人世,享壽68歲。

在布萊德雷過世後,有人藉他的臉書發表聲明:「謝謝大家這段時間對他的關心、祈禱,布萊德雷十分珍惜所有親友、歌迷贈與他的愛,希望大家能永遠緬懷他。」

儘管布萊德雷發過多張專輯,人們最為稱頌的還是他的現場實力。他的嗓音層次豐富,曾被美國音樂雜誌COS(Consequence of Sound)評論為「違反自然,是那種就算花數百萬美元請頂級錄音師,也無法真正紀錄下來、現場震撼人心的驚人嗓音。」

布雷德雷生前曾告訴「君子雜誌」(Esquire):「30至40歲時,我一心盼望成功、卻在62歲才嚐到勝利的滋味;這種滋味甜美中帶著苦澀。」

查爾斯布萊德雷(Charles Bradley)的live實力驚人,場場用靈魂在歌唱。(歐新社)

查爾斯布萊德雷(Charles Bradley)的live實力驚人,場場用靈魂在歌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