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拳師遭徐曉冬擊敗後 被爆開始練習搏擊...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右),4月時因「秒殺」太極拳師魏雷(左)一戰成名,事後出言挑釁中國武術界,引起「武林紛爭」。(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右),4月時因「秒殺」太極拳師魏雷(左)一戰成名,事後出言挑釁中國武術界,引起「武林紛爭」。(圖擷取自微博)

2017/09/13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4月時因「秒殺」太極拳師魏雷一戰成名,事後出言挑釁中國武術界,引起「武林紛爭」。最近網路上出現魏雷練習搏擊的影片,遭網友調侃,「這頓揍沒白挨,總算知道該練什麼了。」

今年4月27日,魏雷與徐曉冬在成都怡禪道館對壘,比賽開始時先由徐曉冬先發難,左右重拳連發,魏雷雖能招架得住,但已是步伐不穩屢屢倒退。徐曉冬見機不可失欺身而上,拳頭如狂風驟雨打在魏雷身上。魏雷終於抵擋不住,一個踉蹌就倒在地上,徐曉冬毫不憐憫,繼續打得兇狠,讓裁判連忙叫停。從徐曉冬出拳到裁判結束比賽,整段過程約在10秒內,但從徐動手到魏雷倒地,其實只在4、5秒左右。

魏雷事後稱,自己有打倒徐曉冬的實力,但受到師父囑咐萬不可使出內力絕招,只能用外力應付。魏雷說,這是遵循師父的教導不濫用武力,要是真用內力打,可能幾天之後就出人命,對方應該要感激他。

綜合媒體報導,最近魏雷被發現在練習搏擊的影片,但他稱現在開始研究現代搏擊技術,但不能算練習,只是在體驗。魏雷表示,現在就是想體驗一下搏擊,看看這些差距,跟現在練習的傳統武術有什麼的區分。

魏雷指出,他輸給徐曉冬不感到羞恥,透過徐曉冬的行為,覺得徐不是一個真正的武者,徐曉冬侮辱了他的對手,已經告別了武者該有的精神狀態。對於網友的調侃,魏雷說,「他們嘲笑就嘲笑吧,我做我的事情,我不是為了他們做這件事。」

相關影片請見:

最近網路上出現魏雷(左)練習搏擊的影片。(圖擷取自微博)

最近網路上出現魏雷(左)練習搏擊的影片。(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