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獄後首次露面 黃之鋒在犯人欄中大叫:加油、撐住

香港「雙學3子」之一黃之鋒,在上週被判入獄後,今(22)日首度露面,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路透)

香港「雙學3子」之一黃之鋒,在上週被判入獄後,今(22)日首度露面,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路透)

2017/08/22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雙學3子」之一黃之鋒,在上週被判入獄後,今(22)日首度露面,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他與同樣在獄中服刑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在犯人欄中向聲援民眾大叫,「加油」、「撐住」。

綜合港媒報導,黃之鋒、黃浩銘和「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20人,被控涉嫌在2014年佔中期間,在旺角違反法庭禁制令,阻擾清場,事後港府律政司控告住些人「藐視法庭罪」,不認罪的9名被告今日上午出庭作結案陳詞。

香港眾志、社民連等多人也帶著黃色雨傘到高等法院聲援,早前被撤銷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長毛」梁國雄,在開庭前高呼口號,「越加壓,越反彈」、「你有袁國強(香港律政司司長),我有香港人!」

入獄後首次露面的黃之鋒,頂了個平頭出庭,到庭後與律師聊天,神情輕鬆;在休庭期間,他笑說,「星期日好多人遊行,多謝。」旁聽的支持者則鼓掌歡呼。他與黃浩銘在應訊前後,在犯人欄中向聲援民眾大叫「加油」、「撐住」,勉勵港人要繼續抗爭。

關於此案,律政司在法庭上表示,示威者不會單純因留在佔旺區就觸犯藐視法庭罪,被告是刻意阻擾執達吏和警察,讓它們在執行法庭命令時遇到明顯的困難。被告的辯護律師潘熙則表示,單是違反臨時禁制令,不足以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而執達吏的職責只限移除路上的「障礙物」,但不包括「人」。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第一排中間者)也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法新社)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第一排中間者)也為「佔旺藐視法庭案」出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