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油國委內瑞拉經濟崩壞 人民慘淪燒柴煮飯

目前委國家用瓦斯日益短缺,導致當地不少人民已經連續好幾週只能用柴火燒飯。
(圖擷自路透)

目前委國家用瓦斯日益短缺,導致當地不少人民已經連續好幾週只能用柴火燒飯。 (圖擷自路透)

2017/08/12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雖然石油蘊藏量豐富,但目前委國家用瓦斯日益短缺,導致當地不少人民已經連續好幾週只能用柴火燒飯,有時候還根本煮不熟,讓當地民眾相當崩潰。

據《路透》報導,委國境內瓦斯越來越供不應求,石油業分析家表示,這種現象是因石油產量下降所致。

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在當地時間週五公布財務報表表示,委國因受產量與油價均降低的影響,2016年的石油與燃料銷售收入較去年下降34%,淨利潤從去年的73億美元(約新台幣2209億元)一口氣下降近90%,今年只入帳8.28億美元(約新台幣250億元)。

自2014年油價崩跌以來,委國社會主義經濟就一直處於自由落體下滑狀態,因在經濟危機下投資嚴重不足,導致油田基礎設備短缺產量一直下降。

委國石油產量創25年新低,PDVSA被迫進口液化石油氣,並填裝到天然氣桶內。瓦斯桶短缺引發民眾抗議,5月期間PDVSA每天有22輛貨車遭不滿民眾燒毀。PDVSA表示,為因應這類抗議事件,現已改深夜到凌晨期間運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