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16歲高中生參選最年輕州長 自己卻沒投票權

柏格森向主持人吉米金摩表示將角逐州長一職。(圖截自YouTube)

柏格森向主持人吉米金摩表示將角逐州長一職。(圖截自YouTube)

2017/08/11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堪薩斯州一名16歲高中生宣布於明年國會中期角逐州長一職,還上喜劇節目亮相,引發全美關注;但因年紀太輕,無法投自己一票。

綜合媒體報導,柏格森(Jack Bergeson)9日在家中以視頻方式向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夜搞笑談話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的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表示「我想做的大事之一,就是讓年輕人參與政治。」

在參與節目亮相過後,柏格森知名度大開,引發全美關注。柏格森將與他的搭檔克萊恩(Alexander Cline)以民主黨身分參選,但於此同時,明年還在高中就讀的兩人仍然必須兼顧學業,甚至無法合法的投票給自己。

根據《堪薩斯城星報》報導,美國幾乎所有州都設有參選最低年齡限制,包括鄰近的密蘇里州在內,至少要30歲才能參選州長,但堪薩斯州並未限制參選年齡,因此這對青少年人才有可能參選。柏格森也向堪薩斯地方報《拖皮卡首都報》(The TOPEKA CAPITAL-JOURNAL)表示,「自從川普政府就任以來,我開始注意到正治已經在我們的國家有所衰退,我們必須讓年輕的一代參與並且修復它。」

夢想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州長的伯格森,在他的競選承諾中保證,將全面修定美國的健保制度以及提高學校教師的薪資。伯格森在社群媒體上聲稱,目前他已成功籌款超過1300美元。

柏格森上吉米金莫主持的搞笑談話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