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子通訊」實驗完成 未來網速可望快10萬倍!

量子通訊的技術,未來可能將顛覆人類的資訊傳輸思維。(圖翻攝自MIC)

量子通訊的技術,未來可能將顛覆人類的資訊傳輸思維。(圖翻攝自MIC)

2017/07/21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的這個年代,各國爭先恐後地發射人造衛星,而日本的情報通信研究機構完成了堪稱是跨時代「量子通訊」技術的基礎實驗,運用量子通訊的技術,除了傳遞的資訊能絕對加密外,網速將可以比現在快上10萬倍。

據《NHK》報導,去年8月時,離地600公里的人造衛星向東京都小金井市的望遠鏡發射雷射光線,成功進行以光子傳送資料的實驗。情報通信研究機構的主管研究員佐佐木雅英表示:「希望能藉由這個實驗,在要求大容量與資訊加密的技術蓬勃發展的宇宙商務領域中,日本能掌握先機。」

除了各國政府之外,企業對於傳送圖片與位置訊息的需求也大幅上升,需要能進行大容量且絕對機密的資料傳輸,而量子通訊則可望解決這個問題,若完成量子通訊技術,資料的傳輸量將比目前高出10萬倍,理論上來說傳遞速度「完全即時」,而且無法被第三方竊取,是絕對安全的資料傳遞手段,對於反恐來說更是一大利器。

在兩個粒子以相通的步調震動時,會處於「同調(coherence)」狀態,此時不論兩個粒子相隔多遠,當其中一顆電子發生變化時,相關訊息就會立即傳遞給對方,這個現象稱之為「量子糾纏」,更被愛因斯坦稱為「遠距離的鬼魅作用」。因此若將兩個粒子各傳給A、B兩地,可以利用這種原理來進行加密與資訊傳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