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戒》作者托爾金「新書」 百年後出版上市

《魔戒》作者托爾金的「新書」《貝倫與露西恩》今日出版上市。(圖擷取自亞馬遜網站)

《魔戒》作者托爾金的「新書」《貝倫與露西恩》今日出版上市。(圖擷取自亞馬遜網站)

2017/06/01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魔戒》作者托爾金(J.R.R. Tolkien)的「新書」《貝倫與露西恩》(Beren and Luthien,暫譯),在撰寫後的百年,終於在今日出版,引發書迷熱議。

托爾金在1973年過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的他,撰有多部奇幻文學作品,以《魔戒》、《哈比人》等著作聞名於世。

《BBC》報導,《貝倫與露西恩》是托爾金在一戰時,從索姆河戰役染病離開前線後構思的故事,靈感來自於他的妻子伊迪絲(Edith),描述虛幻中土世界中一對戀人-凡人男子貝倫和精靈露西恩的愛情故事,該書草稿約1917年完成。

托爾金和伊迪絲合葬於英國牛津,2人的墓碑上就刻有貝倫(Beren)和露西恩(Luthien)這2個人名。

《貝倫與露西恩》是由托爾金的兒子克里斯多福.托爾金(Christopher Tolkien)所編輯,插圖則由李伊(Alan Lee)製作,李伊曾給《魔戒》、《哈比人》製作過插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