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被爆洩露情資 俄國可能找得到情報來源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右)5月10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右)5月10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面。(法新社)

2017/05/16 17:0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引述多位現任與前任美國官員,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上週於白宮開會時,分享美國國內嚴加管制的伊斯蘭國(IS)高級機敏情報,危及重要消息來源的安全,引發擔憂。

美、俄兩國均視IS為敵,但兩國不僅有限度地分享關於恐怖威脅的情報,更在敘利亞內戰時針峰相對。根據華郵報導,川普似乎向與會的俄國官員誇口,「我有很棒的情報體系,我讓人每天向我簡報很棒的情資。」

縱使川普並未透露情蒐方式的細節,仍說出美國情報單位夥伴在IS領土的城市偵察威脅。

資深的美國官員表示,「俄國可能找出我們的消息和技術。」一位處理俄國高級情報的前美國官員說,「我不認為俄國間諜機構找到(消息來源)有什麼難的。」

此外,根據官員說法,川普脫稿描述伊斯蘭國恐怖威脅的細節,內容與飛機上使用筆電有關,他也描述美國已經採取過、或是正在考慮的反恐途徑,包括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的軍事行動,以及其他加強安全措施。

華郵指出,幾乎所有的政府官員不能與敵國談論相關情事,此屬違法行為,但身為總統的川普擁有公開政府秘密的廣泛權力,因此川普洩密不太可能違法。

與會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在記者會上駁斥華郵報導不實「總統和外長僅檢視恐怖組織的共同威脅,包括民航的威脅,沒有時間討論情報方法」,但不接受記者提問。美國中情局和國安局皆拒絕評論此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如果報導屬實,就很麻煩了。」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保守地說,「的確令人擔憂,但我認為,我們必須一探究竟才能評論。」民主黨參議員密契爾(Nels Mitchell)在推特砲轟,「若報導屬實,不啻打臉情報體系。」

川普與俄外長會面,抗議者在白宮外高舉「不可行」的標語。(彭博)

川普與俄外長會面,抗議者在白宮外高舉「不可行」的標語。(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