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研究:笑臉讓人變老、驚訝使人看來年輕

人們過去以為笑會使人年輕,但研究指出其實笑臉讓人看來變老。(情境照)

人們過去以為笑會使人年輕,但研究指出其實笑臉讓人看來變老。(情境照)

2017/05/13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過去總以為保持笑容會讓人看起來更年輕,但加拿大韋仕敦大學(Western University)腦與心智研究所所長古德爾(Melvyn Goodale),經研究後指出,笑臉會讓人看起來更老,反倒是驚訝的表情使人更為年輕。

據美國科學網站《EurekAlert》報導,古德爾從他共同參與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微笑的人看起來比撲克臉的人更老2歲,而驚訝的表情則讓人比較年輕。古德勒說,微笑的老化效應,源於微笑時在眼睛周圍形成的皺紋;另一方面,驚訝的表情卻平滑了臉部皺紋。

研究方法為向受試者提供笑臉、撲克臉、驚訝臉3種表情,受試者們在看完後,第一時間覺得笑臉的年齡最老,驚訝臉則最年輕。但過了一段時間讓他們回想,受試者反而覺得笑臉最年輕,這代表「笑會年輕」的刻板印象已根深柢固。此項研究刊登於《Psychonomic Bulletin and Review》期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