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愛因斯坦還聰明! 印度12歲女孩智商162

印度籍年僅12歲的帕瓦爾,智商高達162,超越愛因斯坦與霍金。(翻攝自indianexpress)

印度籍年僅12歲的帕瓦爾,智商高達162,超越愛因斯坦與霍金。(翻攝自indianexpress)

2017/05/11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有人竟比愛因斯坦聰明,你相信嗎?英國有一名印度籍12歲女孩接受智力測驗,結果智商竟然高達162,高於愛因斯坦與霍金博士,而高於160的智商,全世界大約只有2萬人達到。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上個月拉傑.格瑞.帕瓦爾(Raj Gauri Pawar)於英國曼徹斯特參加了高智商協會「門薩國際」所舉辦的智力測驗,測驗結果竟顯示她的智商高達162,超過了愛因斯坦與霍金2分,而這也是目前為止,未成年組的最高分紀錄。

根據門薩國際的標準,智商要超過140才能稱作天才,因此帕瓦爾的超高分讓她順利進入了門薩國際。帕瓦爾回憶當時接受測驗的感覺:「我這個年紀接受智力測驗的只有我一個,其他都比我年長。而我打開第一頁時覺得挺簡單的,但後來愈來愈困難。」

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1946年創立於英國,Mensa兼有兩個拉丁文的意思:Mens意為思想,而Mensa意謂圓桌,即希望會員在平等的身分下思想交流。入會標準只有智商,其他因素均不會影響入會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