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機密情報:北韓每6到7週造1枚核彈

圖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方的球狀物,被美國中情局稱為「迪斯可球」,據說是一枚縮小的核武。(路透資料照)

圖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方的球狀物,被美國中情局稱為「迪斯可球」,據說是一枚縮小的核武。(路透資料照)

2017/04/26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核爆危機,引發國際關注。據美國專家研究和機密情報顯示,北韓只需每6到7週的時間,就能造出1枚核彈。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之前認為北韓的核武和導彈的測試計畫,雖然令人擔憂,但沒有升級到衝突的必要,可是目前北韓的武器技術逐漸改善,將可能威脅到美國本土境內。史丹佛大學教授赫克(Siegfried S. Hecker)表示,目前北韓在逐步改進後,已讓彈頭不出幾年就能打到美國西雅圖。

赫克曾在1986年至1997年期間,擔任原子彈誕生地洛斯阿拉莫斯武器實驗室(Los Alamos)的主任,還曾獲准進入北韓考察相關設施7次。

美國官員表示,若沒有意外,川普任期結束前,北韓將會擁有50枚核彈,約是巴基斯坦的一半,而且北韓目前已了解如何縮小這些武器的尺寸,讓核彈能夠搭載到短程、中程導彈上。赫克表示,遠程武器除了讓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外,還需要克服壓力和溫度上的許多難題,讓核彈能夠返回大氣層內。

報導提到,許多美國高級官員估計,北韓要解決這些問題,還需要4到5年時間,約落在2020年左右。赫克認為,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演變成一場意外的核爆或其他災難,「危機已經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