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僻小村發現黃金礦脈 上百人湧入、政府封鎖

緬甸某個小村莊發現了黃金礦脈,不少人湧入挖掘。(圖擷取自緬甸時報)

緬甸某個小村莊發現了黃金礦脈,不少人湧入挖掘。(圖擷取自緬甸時報)

2017/04/26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實皆省高林鎮(Kawlin)轄區內的拉爾卡(Larkar)村,有村民日前意外發現了黃金礦脈,消息傳出後,不少外地民眾聞風而來,紛紛湧入,人數接近200人,當局憂心挖掘過程引發意外,封鎖該地嚴令禁止挖掘,雖然如此,但仍有不少人偷偷摸摸開挖,只為一圓發財夢。

《緬甸時報》(Myanmar Times)報導,當地選出的國會議員「U Tin Soe」表示,金脈的面積沒有很廣,是在山頂,是拉爾卡村的村民發現的,山的另一側有條山溝,但現在挖金礦的人,卻是別的村莊的人。

他表示,眾多民眾湧入該地,爭相尋找黃金的狀況相當危險,他已經聯絡官員,告知可能會出現意外。

雖然拉爾卡村的管理人員目前已經封鎖發現黃金礦脈的地方,可是許多人卻躲在森林內,趁夜偷偷摸摸挖掘。據了解,管理人員只會在白天監視該地,因為發現黃金礦脈的地方相當偏遠,位於荒山野嶺,在距離村莊2英里(約3.21公里)遠的森林內。

而在23日,約有200人爬上山,但只有8人被抓到在挖黃金。

當地官員,以及林業、礦業部門的官員,在24日組成團隊,到該地區進行調查,目前調查仍在持續當中,這條黃金礦脈未來的處置方式,還得看之後政府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