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場流行「新衙門作風」 官媒解析…

中國官場流行「新衙門作風」,官媒解析內容。圖為中國人大會。(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官場流行「新衙門作風」,官媒解析內容。圖為中國人大會。(資料照,法新社)

2017/03/2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過一陣打貪腐之後,官場習性似有改變,但衍生出「新衙門作風」又被熱議,中國官媒出現批判文章,卻從批判文中,對新衙門作風有了具體的解析及描述。

《人民日報》的一篇名為「刹住『新衙門作風』(紅船觀瀾)」的文章解析,「新衙門作風」就是「只微笑不辦事」、「不貪不占也不干」、「怕擔責、不作為」、面對問題,「老辦法不管用,新辦法不會用」,於是耍起「拖字訣」,能推則推、能躲就躲…。

而「新衙門作風」幹部就是「不作為、慢作為」,遇事「繞著走」,信奉「不干事,不出事」的為官哲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