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特首選舉出爐 北京欽點林鄭月娥高票當選

第5屆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獲得中共表態支持的林鄭月娥如預期獲選為首任香港女特首。(彭博)

第5屆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獲得中共表態支持的林鄭月娥如預期獲選為首任香港女特首。(彭博)

2017/03/26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屆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中國當局偏好的候選人林鄭月娥如預期獲選為首任香港女特首,現場爆出熱烈掌聲。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投票在11點結束,灣仔會場場外不時出現民眾示威,民間人權陣線也發起遊行抗議小圈子選舉,並中環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在場外抗議聲中,中國當局偏好的候選人林鄭月娥以777票獲選為首任香港女特首,遠高於當選門檻601票,現場爆出熱烈掌聲,香港人民普遍支持的曾俊華獲得365票,退休法官胡國興則僅拿到21票。

本屆香港特首選舉因現任特首梁振英宣布放棄競選連任,由3名候選人競選新任特首,分別為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長曾俊華、退休法官胡國興,北京當局表態支持的林鄭月娥在提名階段即獲得580位建制派選委支持,遠超過曾俊華(160位)以及胡國興(180位),高票當選並不意外。

(13:26更新)

計票現場。(路透)

計票現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