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塔利班都推動環保?! 頭目發聲明要國人種樹

塔利班領導人昨發表聲明要大家廣種植被,造福地球。(美聯社)

塔利班領導人昨發表聲明要大家廣種植被,造福地球。(美聯社)

2017/02/27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塔利班領導人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在週日以個人名義,發出一項聲明,呼籲阿富汗人民應為了世界及後代「廣種植被」保護生態,對於這項「立意優美」的聲明稿,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則怒轟,他們目的在欺騙大眾美化塔利班形象,跟分散對他們罪行的注意力,根本不是真心要保護生態。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塔利班恐怖組織向來都以發動反政府叛亂為宗旨,在2014年絕大多數外國部隊撤出阿富汗後,塔利班即維持緩慢成長,目前已掌控40%阿富汗地區。

塔利班領導人艾昆薩達,昨日在聲明稿中發起「種植樹木」的行動,並解釋廣種植被不但能維持美化地球,對現世有利,也能造福後代子孫,益處無限。

針對這起異於以往的詭異聲明,總統甘尼怒批,塔利班唯一會做的只有犯罪及破壞,怎麼可能還會考慮種樹跟保護我國環境,這只是他們為了淡化犯罪事實跟轉移大眾的注意力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