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旗估算:法極右派如勝選 歐盟恐面臨解體

雷朋競選口號與川普類似,喊出「法國優先」吸引選票。(法新社)

雷朋競選口號與川普類似,喊出「法國優先」吸引選票。(法新社)

2017/02/25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大選5月7日將選出新任總統,花旗分析師預測,有「法國川普」稱號的極右派政黨領袖雷朋(Marine Le Pen)有20%機率可以勝選,並提到她若勝選,可能造成歐盟解體的大災難。

綜合外媒報導,花旗分析師佛德翰(Tina Fordham)等人共同發出分析,「若雷朋勝選,並由她的政黨『民族陣線』掌握國會多數席次,將會使法國不確定性大增,也可能導致企業界動凍結本支出與招聘計畫。」

花旗分析,雷朋若當選,各界恐憂心歐元區將解體,引發全面性主權債務危機,這會導致法國GDP大幅降低、通膨提高。花旗也提到,歐元若損失法國這個創始國,對歐盟與歐元區的經濟活動,恐比英國脫歐帶來的影響大很多。

該分析進一步指出,實質的全面性主權債務危機,最終將導致歐元的結束,一些核心國家也可能拒絕支持邊陲國家,最終導致歐盟解體的命運。

據了解,日前花旗也曾對川普參選進行預測,當時預測川普有30%機率勝選,最終成功選上。此次預測雷朋的勝選機率為20%,雖然看起來不高,不過仍很有機會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