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前總統薩科茲 涉隱匿競選經費將受審

司法消息人士指出,薩科茲因涉及隱匿超過法定上限的競選經費,將面臨審判。(法新社)

司法消息人士指出,薩科茲因涉及隱匿超過法定上限的競選經費,將面臨審判。(法新社)

2017/02/07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前總統薩科茲(Nicolas Sarkozy)捲入競選官司,被控在2012年競選總統時,隱匿競選廣告支出,涉及非法集資,司法消息人士指出,薩科茲將面臨審判。

綜合外媒報導,該案被稱為「畢格馬利翁案」(Bygmalion),2012年薩科茲對上現任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爭取連任時,他所屬政黨UMP與友好的公關公司「畢格馬利翁」聯手掩蓋競選活動實際支出。

由於法國規定競選支出上限為2250萬歐元(約7億4600萬台幣),「畢格馬利翁」向UMP開出1850萬歐元(約6億1300萬台幣)假發票,讓薩科茲超過上限的競選支出得以躲過政府單位審查。

「畢格馬利翁」的員工已承認該事,UMP數位員工也已面臨指控,因此審判焦點將集中在薩科茲是否知情或作出相關決定。此前薩科茲一再否認他知道競選金額已超支。

法國共和國自1986年成立以來,薩科茲是第2位將面臨審判的法國總統,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2011年因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處2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