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首次「優質星期五」 安倍帶頭提早下班

日本的「優質星期五」政策並非強制性,目前響應以大企業為主,能否成功刺激經濟,外界都在關注。(路透)

日本的「優質星期五」政策並非強制性,目前響應以大企業為主,能否成功刺激經濟,外界都在關注。(路透)

2017/02/25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推出「優質星期五」政策,希望能夠帶動刺激消費,昨天上路第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官員們,也帶頭提早下班響應。

日本的「優質星期五」(Premium Friday)政策,是將每月的最後一個週五提前到下午三點下班,好讓民眾能夠早點下班去刺激消費,昨天(24日)是第一次上路。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響應「優質星期五」,昨天也提前下班,先前往道東京谷中的全生庵坐禪,還參觀了上野公園內美術館和博物館舉行的活動,以及在國立西洋美術館前欣賞了小型音樂會。

安倍活動後向媒體表示,度過了充實的時間,安倍說,「過了有意義的3小時,感覺人生變得豐富」。日本外長岸田文雄同樣在下午三點半左右就離開外務省與相關人士喝酒聚餐,外務事務次官杉山晉輔在官邸向安倍報告完畢後,也未再返回外務省。

不過在霞關工作的工作人員,在首個「優質星期五」提前下班的人卻很少,主要是下週一將進行眾院預算委員會的答辯,週六都還可能需要加班,更別說週五提前下班,就有相關人士苦笑表示,「為了應對國會無法休息」。

「優質星期五」的政策並非強制性,目前響應大多是大型企業,能否成功帶動消費,還要觀察;不過已經引起鄰近韓國的興趣,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在23日的部門長官會議討論擴大內需政策時,也考慮仿效日本跟進。

日本的「優質星期五」政策,昨天首次實施,日本首相安倍也帶頭提早下班響應。(路透)

日本的「優質星期五」政策,昨天首次實施,日本首相安倍也帶頭提早下班響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