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人「端粒」較長? 研究:太空生活可能延緩老化

太空人凱利(圖右)在生活將近1年的時間,結果他比雙胞胎哥哥馬克(圖左)老得還慢。(圖截自NASA)

太空人凱利(圖右)在生活將近1年的時間,結果他比雙胞胎哥哥馬克(圖左)老得還慢。(圖截自NASA)

2017/02/03 15:5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青春永駐是許多人的夢想,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在太空生活將近1年的時間,結果他的身體竟然老化減緩。

凱利於2015年至2016年間,在國際太空站待了340天的時間,科學家趁機觀察他的身體變化,並與他的雙胞胎哥哥馬克(Mark Kelly)做比較。

科學家發現,凱利白血球中的「端粒」(Telomere),竟比待在地球的馬克更長。簡言之,凱利在生理上比雙胞胎哥哥還要年輕。

「端粒」是染色體末端的DNA重複序列,和細胞老化有關,通常細胞愈老,「端粒」愈短,細胞愈年輕,「端粒」愈長。

科學家原本預測,太空人曝露在更多的幅射線下,將會導致「端粒」縮短。不過,觀察結果卻超乎原本的預期。

NASA網站的一篇文章寫道,凱利可能在任務時從事更多運動、減少卡路里攝取,才會有此結果,但他回到地球之後,其「端粒」又開始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