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位或被逼下台?非洲聯軍逼賈梅2選1

甘比亞前總統賈梅大選落敗仍戀棧,不願讓位引發非洲其他國家高度關切。(法新社)

甘比亞前總統賈梅大選落敗仍戀棧,不願讓位引發非洲其他國家高度關切。(法新社)

2017/01/20 23: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在位長達22年的甘比亞前總統賈梅(Yahya Jammeh)大選落敗不認輸,非洲聯軍要求賈梅在當地時間中午選擇讓位或被逼下台。賈梅今日(20)抵達首都班竹(Banjul)力搏最後的外交努力,爭取更多考慮時間。

美聯社、衛報報導,根據甘比亞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主席索扎(Marcel Alain de Souza)對賈梅設下的期限為當地正午12時,若賈梅不讓位,ECOWAS號召的非洲聯軍將逼迫賈梅下台。

根據路透,賈梅向ECOWAS要求將期限延展至下午4時,而且幾內亞總統顧德(Alpha Conde)、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Mohamed Ould Abdel Aziz)今日抵達班竹,與賈梅展開最後談話。茅利塔尼亞是賈梅可能流亡的國家,而顧德將給賈梅和平下台的機會。

甘比亞總統當選人巴洛(Adama Barrow)去年12月打敗長年執政的賈梅,並已在甘比亞駐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的大使館宣誓就職。ECOWAS消息人士表示,在巴洛的請求之下,塞內加爾和奈及利亞的軍隊在週四晚間進入甘比亞境內,在協商結束以前不會有進一步的軍事行動。

甘比亞新任總統巴洛(左)、甘比亞前總統賈梅(中)、以及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右)。(法新社)

甘比亞新任總統巴洛(左)、甘比亞前總統賈梅(中)、以及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