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批假美妝品流入澳洲 內含劇毒恐致命

澳洲最近查獲大批來自中國的假美妝產品。(圖擷自smh.com)

澳洲最近查獲大批來自中國的假美妝產品。(圖擷自smh.com)

2016/12/23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批假美妝產品最近流入澳洲,近日被澳洲政府查獲,這些美妝產品被冒充成卸除假睫毛膠水的凝膠,但其實內含大量劇毒,民眾若誤用該產品恐會致死。

多家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陸續查獲來自中國的假美妝產品,多數已流入市面,這些產品被冒充是卸除假睫毛用的凝膠,大多都沒有貼標籤,許多民眾可能已在合法的零售商店買到。用到假貨可能會導致喪失意識、記憶力減退、呼吸困難,甚至昏迷、死亡。

澳洲聯邦警察署署長助理專員希恩(Chris Sheehan)表示,民眾千萬不要使用無標籤的美妝商品,應選擇使用知名品牌或著是熟悉的產品,並呼籲可能已經用到假貨的民眾,應立即就醫諮詢。他也指出,進口這些產品的廠商,將被依刑事法起訴。

據了解,從今年7月以來,澳洲已查獲1137公升的假美妝產品,進口這些產品最高可判終身監禁並罰款135萬澳幣(約台幣3100萬)。

來自中國的假貨都沒有貼標籤。(圖擷自smh.com)

來自中國的假貨都沒有貼標籤。(圖擷自smh.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