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炸彈攻擊失敗 德國12歲少年被逮捕

1名12歲的德籍伊拉克裔少年涉嫌在商場的耶誕市集設置炸彈背包,所幸炸彈沒有引爆,少年則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1名12歲的德籍伊拉克裔少年涉嫌在商場的耶誕市集設置炸彈背包,所幸炸彈沒有引爆,少年則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2016/12/16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12歲的德籍伊拉克裔少年涉嫌在商場的耶誕市集設置炸彈背包,所幸炸彈沒有引爆,遭到拆彈專家拆除,少年則遭到警方逮捕,德國聯邦檢察官已介入調查。

德國《焦點周刊》(Focus)今(16日)報導,這名少年11月26日在路德維希港市政府附近的商場耶誕市集設置了一個自製的炸彈背包,但並未成功引爆;12月5日少年試圖放置第二個背包,被一旁路人發現並報警當場逮捕,背包則由拆彈專家破壞。

警方表示,少年自製的背包裡裝滿鐵釘和可燃物質,但並不具爆炸性;周刊報導指出少年出生在德國,但有宗教激進傾向,且似乎受到IS成員煽動,甚至曾計畫在夏天前往敘利亞參與IS活動。

目前少年被拘留在青少年中心,而德國聯邦檢察官已介入調查是否有其他人與少年接觸,但由於少年的年紀不具刑事責任能力,無法對他提起正式的控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