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新生兒 將可擁「3」人基因

英國人工授精與胚胎管理局今(15)日正式批准「粒線體置換療法」,預估英國首位「三親」嬰兒最快將於2017年底出生。(路透)

英國人工授精與胚胎管理局今(15)日正式批准「粒線體置換療法」,預估英國首位「三親」嬰兒最快將於2017年底出生。(路透)

2016/12/15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人工授精與胚胎管理局今(15)日正式批准「粒線體置換療法」,預估英國首位「三親」嬰兒最快將於2017年底出生。「三親」嬰兒將擁有女性捐贈者的健康粒線體基因、母親剔除有缺陷粒線體的基因、父親的基因,總共3個人的基因,而該項療法將可預防重大遺傳性疾病。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下議院今年2月間投票通過「三親人工受孕」合法化,英國人工授精與胚胎管理局(HFEA)並於今日正式批准「粒線體置換療法」,未來醫療機構只要提出申請,就能在體外人工受孕時,將有缺陷的母親粒線體基因置換成健康女性捐贈者的粒線體基因,用以防止重大遺傳性疾病。

HFEA今日指出「這是項歷史性的決定」,是HFEA進行謹慎評估後的「進步」,未來HFEA也會積極介入相關治療過程,並長期追蹤每位「三親」嬰兒。「三親」嬰兒大部份的基因都來自於雙親,只有少部份基因來自第3人,而該項療法預估將可有效防止腦損傷、肌肉萎縮等重大遺傳性疾病的發生。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