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下議院批准「三親嬰兒」成全球首例

英國下議院在3日通過「三親育子」方案,若上議院也批准,英國將成全球首個同意使用此種方法育嬰的國家。(示意圖,擷取自《CNN》影片)

英國下議院在3日通過「三親育子」方案,若上議院也批准,英國將成全球首個同意使用此種方法育嬰的國家。(示意圖,擷取自《CNN》影片)

2015/02/04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下議院在3日,以382票對128票,多數決通過允許使用3個人的DNA孕育試管嬰兒,如果上議院也通過,英國將成為世界上首個承認「三親育子」的國家。

「三親育子」主要是預防遺傳性的線粒體疾病。該疾病可能造成心臟、肝臟、呼吸器疾病,或導致失明、肌肉萎縮等狀況,英國每6500名嬰兒便有1名患有嚴重線粒體疾病。原因出自於生母,新技術就容許線粒體有缺陷的母親,接受另一名女性捐贈者的健康線粒體,再以類似體外人工受孕方式,孕育出試管嬰兒。

因為嬰兒有三個人的基因,因此稱為「三親嬰兒」。專家指出,由捐贈者引入的基因,只佔嬰兒總基因的百分之0.1,所以不會影響到嬰兒的樣貌、髮色等特徵。

然而此方法引發道德倫理爭議,造成天主教會及英國國教會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