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有! 潘基文要見面 杜特蒂竟拒絕:「沒時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強硬手段掃毒,引發人權爭議,如今他拒絕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面,可說是前所未有。(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強硬手段掃毒,引發人權爭議,如今他拒絕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面,可說是前所未有。(美聯社)

2016/09/0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強硬手段掃毒,引發人權爭議,如今他拒絕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面,可說是前所未有。

《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與菲律賓政府表示,潘基文提出想與杜特蒂於下週在老撾舉行的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會議上,進行雙邊會談。但杜特蒂辦公室表示,總統因時間對不上,無法安排。菲律賓總統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指出,杜特蒂不見一些領袖有自己的原因、「沒有理由來猜測菲律賓與聯合國的關係。」拒絕回答這是否與杜特蒂掃毒手段有關。

報導指出,另一聯合國官員說,「毒品政策和人權問題將是聯合國在這次會談中的首要議題」,此外,一國領袖不見聯合國秘書長「基本上是前所未有的」。

外媒曾報導,對於掃毒手段引發爭議,杜特蒂曾表示:「我不在乎人權,相信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譴責杜特蒂掃毒方式,但杜特蒂回應,他不怕遭彈劾、罷免。之後杜特蒂甚至因為聯合國批判他「違反基本人權」,召開記者會揚言退出聯合國,後來才說自己只是「開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