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美利堅大學遭槍手攻擊 1死14傷

圖為本月8日所拍攝的阿富汗喀布爾的美利堅大學外觀。(歐新社)

圖為本月8日所拍攝的阿富汗喀布爾的美利堅大學外觀。(歐新社)

2016/08/24 23:5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24日遭槍手攻擊,還傳出爆炸聲,目前已經有1名學生死亡與14人受傷,有報導指稱此攻擊與當地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有關。美方譴責此一攻擊並密切觀察情勢。

包括阿富汗內政部與校方都證實,這所位於喀布爾西郊的大學正遭好戰份子攻擊。該校校長英格利許表示,安全部隊在攻擊發生後已趕抵現場,目前正在評估情勢;警方則說,員警與情報幹員已抵達校園。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報導,攻擊發生時校內有數名美籍教授,此外可能還有數百名學生,其他更多人顯然已利用逃生門脫逃。目擊者指稱聽到數起槍聲,接著是一聲爆炸,據信應該是攻擊者把門炸開以便登堂入室。

曾獲普立茲獎肯定的美聯社攝影記者胡賽尼在攻擊發生時人就在該校內,他說他與15名學生在教室聽到校園傳出爆炸聲,他靠近窗戶查看便遭1名男子開槍,子彈打破玻璃,胡賽尼跌在玻璃上雙手受傷。胡賽尼稍後與9名學生從緊急門逃離校園躲入附近民宅,逃跑時看到有人面朝下趴在地上,疑似後背遭槍擊。

喀布爾的美利堅大學日前曾發生外籍教師遭人持槍綁架事件,2名分別來自美國與澳洲的外籍教授8日在該校附近駕車時遭5名身著阿富汗軍服的槍手持槍綁架,儘管這可能是當地犯罪集團所為,但令人擔心人質恐怕會被賣給神學士或伊斯蘭教遜尼派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