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認真準備升學考試 日本「虎父」刺死小6兒

48歲的父親因發現兒子怠於念書,憤而動手刺殺,警方今(23日)以涉嫌殺人移送檢方。(圖擷取自日本電視台)

48歲的父親因發現兒子怠於念書,憤而動手刺殺,警方今(23日)以涉嫌殺人移送檢方。(圖擷取自日本電視台)

2016/08/23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倫悲劇!日本名古屋12歲小六男童,日前遭父親以利刃刺殺身亡,在日本社會引起不小討論,警察調查發現,48歲的父親因兒子怠於準備中學入學考試,起爭執後動手刺殺,警方今(23日)以涉嫌殺人移送檢方。

綜合日媒報導,該起悲劇發生在名古屋市北區21日上午10時左右,48歲的佐竹憲吾對12歲的長子佐竹崚太期望甚高,希望他考入私立中學,當天因兒子沒認真念書,父子倆起爭執後,佐竹憲吾拿起約18公分的菜刀刺向佐竹崚太的胸口。

事發後,佐竹憲吾抱著兒子到鄰近醫院急救,院方也通報警察,但到醫搶救後,佐竹崚太仍因大量出血不治身亡。警方當天也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佐竹憲吾。

警方調查發現,佐竹憲吾畢業於名古市一所私立中學,希望兒子也進入自己的母校就讀,時常敦促兒子認真念書,其他家人也稱,佐竹憲吾平時就會怒罵兒子的學習態度不佳。

報導指出,佐竹憲吾向警方供稱是「誤刺」,但今警方仍以涉嫌殺人移送檢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