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娶6歲蘿莉 60歲神職人員遭逮捕

阿富汗童婚情形嚴重,有15%的阿富汗婦女在15歲以前就成為人妻。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阿富汗童婚情形嚴重,有15%的阿富汗婦女在15歲以前就成為人妻。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6/07/30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阿富汗中部有一名年長的神職人員,因為要與一名6歲女童結婚而被當局逮捕。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阿富汗中部的古爾省(Ghor),有一名60歲的神職人員欲與一名6歲女童結婚,而遭到阿富汗當局逮捕,該神職人員表示,是女童雙親要將她獻給真主才帶在身邊,不過女童家屬表示,她是在阿富汗與伊朗的交界處附近被人拐走,雙方說法明顯有出入。

該名女童已被安置在收容機構內,但她並未向社工人員透露事情的經過,僅一直重複說著:「這個人好可怕」;依阿富汗法律規定結婚年齡是16歲以上,但是資料顯示50歲以下的阿富汗婦女,有15%在15歲以前就結婚,超過半數在18歲以前就嫁人。

古爾省日前才發生一名14歲懷孕少女被活活燒死的悲劇,震驚阿富汗全國,這兩件事凸顯了阿富汗「童婚」問題的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