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芝白色家電業務 514億日圓賣中資

東芝最終以514億日圓(約162億元新台幣)的價格,將冰箱等白色家電業務出售給中國家電龍頭美的集團。(美聯社)

東芝最終以514億日圓(約162億元新台幣)的價格,將冰箱等白色家電業務出售給中國家電龍頭美的集團。(美聯社)

2016/06/30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器公司東芝(Toshiba)在3月中確定將洗衣機、冰箱、冷氣、微波爐等白色家電業務,出售給中國家電龍頭美的集團(Midea Group),經過數月的協商,美的集團最終以514億日圓(約162億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東芝子公司「東芝LifeStyle」80%的股份,相關交易手續在今(30)日順利完成。

《共同社》報導,位於東京的「東芝LifeStyle」為東芝負責白色家電的子公司,未來發售的的商品雖然會繼續掛「東芝」的品牌名稱,但生產、研發等都會由美的集團負責。

雖然交易已經完成,但在重新評估後所出售的514億日圓價格,比原先預想的537億日圓(約170億元新台幣)來得要少。

東芝在日本國內歷史悠久,家電產品遍佈日本家家戶戶,在許多產品上都是日本首家製造商,但隨著其他廠商崛起,加上東芝沒有創新產品,東芝競爭力一路下滑,又爆發出財務造假、惡化等情形,最終東芝不得不出售白色家電業務。

在退出白色家電業務後,由東芝負責生產、研發,並直接出售給消費者的商品就只剩下燈泡和電腦等極少部分業務。東芝未來的計劃,則是朝半導體和核電領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