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快樂》纏訟3年落幕 華納將償還4.5億

《生日快樂》版權官司纏訟3年終於達成和解,主張擁有版權的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將償還過去收到的權利金,多達1400萬美元。(圖取自《每日郵報》)

《生日快樂》版權官司纏訟3年終於達成和解,主張擁有版權的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將償還過去收到的權利金,多達1400萬美元。(圖取自《每日郵報》)

2016/06/28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知名的英文歌《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版權官司纏訟3年,在27日終於達成和解,主張擁有版權的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Warner / Chappell Music)將償還過去收到的權利金,多達1400萬美元(約4億5000萬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過去20多年主張擁有《生日快樂》的歌曲版權,向使用者收取權利金,2013年律師沙赫特(Daniel Schacht)代表原告提起訴訟。

審理該案的法官金(George King)在去年表示,《生日快樂》屬於公共財,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沒有這首歌的歌詞版權,只有一些音樂上的編排屬於該公司,因此無權對其他使用者收費。

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表示,並沒有向演唱《生日快樂》的普羅大眾收取權利金,只針對那些商業使用者。

該案的原告與被告在27日達成和解,法官金也批准,正式確定未來《生日快樂》可以免費大聲唱,而華納/查普爾音樂公司也將歸還過去收取的1400萬美元權利金,給曾經付版權費的使用者。

沙赫特表示,這是民眾巨大的勝利,大家都可以在慶祝生日時唱《生日快樂》,「強大的版權保護對藝術家和創作者非常重要,但它必須有限制,這一里程碑裁決承認了公共財的價值」。

根據《CBS新聞》指出,《生日快樂》歌誕生於1893年,肯塔基州的一名教師和其姐為幼兒園學生而創作的歌曲,標題是「Good Morning To A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