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卸任後搬回公寓 中國網友超驚訝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搬回文山區老家,讓中國網友非常驚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搬回文山區老家,讓中國網友非常驚訝。(資料照)

2016/05/2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搬回台北市興隆路老家,雖然未在台灣引起太多關注,但中國網友對此卻相當吃驚,感嘆中國官員貪腐、生活奢靡,而民主台灣的領導人卸任後生活「連中國村長都不如」,認為台灣宛如一面「鏡子」,照出中國醜陋的政府。

中國網路近期流傳一篇文章,提到520馬英九卸任後,先到居住8年的中興寓所打包私人物品,晚間約莫8點搬回到台北興隆路的老家,一棟已有40年的普通公寓。

文章稱,對中國網友來說,「一個卸任總統居然住著這樣破舊的房子,要讓人不感慨恐怕都有點難」,因為「要知道在台灣的對岸,隨便一個什麼小科長住得可能都比他(馬英九)闊」。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感嘆道,「中國政府的高官退休後待遇與平民一樣嗎?台灣是一面鏡子,照出某政府醜惡的真面目」、「對比某些不但要養上百名現職黨和國家領導人,還要養更多退休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國家,台灣這樣的官員退休制度真的可以節約大量的財政開支用於民生。實事上(事實上),不僅台灣如此,所有民主國家和地區均如此」、「民主的台灣原來並不是我們大陸同胞想像得那麼混亂和社會對立」,也有人稱讚台灣的制度,「好制度讓壞人變好,壞制度讓好人變壞」、「所以他們(指中共)覺得這個制度一定要滅之而後快」。

總統蔡英文(前右)與卸任總統馬英九(前左)在府內完成交接儀式後,馬英九就搬回老家居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前右)與卸任總統馬英九(前左)在府內完成交接儀式後,馬英九就搬回老家居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