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澳展開551億台幣軍事合作 中國是主因

新加坡、澳洲兩國展開551億台幣軍事合作,聯合擴展澳洲的軍事訓練區和設施。(示意圖,法新社)

新加坡、澳洲兩國展開551億台幣軍事合作,聯合擴展澳洲的軍事訓練區和設施。(示意圖,法新社)

2016/05/06 23:3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根據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指出,有鑑於中國軍事肌肉逐漸壯大,澳洲和新加坡將聯合擴展澳洲的軍事訓練區和設施,促使國家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新加坡表示,將在未來25年間斥資美金17億(約台幣551億),擴展和提升於澳洲的軍事基地。

根據兩國協議,新加坡將出資擴建澳洲北部昆士蘭省的蕭瓦特灣(Shoalwater Bay)和敦士市(Townsville Field)訓練基地,成為除了美國之外第二個在澳洲投資軍事設備的國家。

據報導,因為新加坡國土面積狹小,長期以來將士兵送往他國進行軍事訓練。根據此協定,新加坡送往澳洲的訓練士兵人數,可從6千人大幅增至1萬4千人。

除了軍事協定之外,兩國也更新一項自由貿易協定,內容包含允許雙方國民以更便捷的流動方式在兩個市場穿梭、以及改善雙方經商管道,以便企業競標政府採購合約。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期望提高與新加坡的關係,就如同澳洲和紐西蘭一樣緊密。

星澳展開軍事新合作 中國是主因

《路透》報導,中國以及其他許多亞洲國家情勢日趨緊張,尤其是中國軍事化爭議南海的人工島、又在島上建設民用設施,星、澳兩國因此加深軍事合作關係。《BBC》也指出,這一戰略是新加坡對中國在區內展現軍事肌肉的回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國際關係學院安全專家畢辛格(Richard Bitzinger)表示,「新加坡選擇與澳洲建立、加深軍事關係,卻不和中國建立類似的關係。」他也避嫌,「我不是指新加坡這樣的舉動明顯在對付中國。」

外界認為,中國威脅劇增,是星澳的展開軍事新合作的主因。(歐新社)

外界認為,中國威脅劇增,是星澳的展開軍事新合作的主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