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搜救犬鑽廢墟 「只想再找出一個失蹤的人」

日本熊本地震,搜救犬與救助犬訓練員協會一心只想再找出一失蹤的人。(圖片擷取自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士協会臉書)

日本熊本地震,搜救犬與救助犬訓練員協會一心只想再找出一失蹤的人。(圖片擷取自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士協会臉書)

2016/04/21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熊本縣的七級地震後,當地仍然持續有餘震,但許多搜救犬依然在災區中搜救,不顧餘震的危險,也不顧自己的腳被災區的瓦礫或碎石割傷;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員協會則表示,我們只不斷的想再找出一個失蹤的人。

根據日本媒體綜合報導,在14日晚上發生地震後,63歲的協會理事長村瀬英博與兩個兒子真平和裕太,三人帶著搜救犬前往熊本,他們帶了兩種搜救犬,分別是德國牧羊犬以及拉布拉多。

16再度發生餘震時,同樣也是救助犬訓練員協會成員之一的大島香織和村瀬英博等五名協會成員,帶著五條搜救犬在餘震不斷之下搜索,大島香織表示,在餘震中人要搜救是非常困難的,而搜救犬可以靠著優異的嗅覺來尋找生還者,狗的嗅覺是人類的100萬倍;只是那天搜救犬在瓦礫堆和屋頂間來回尋找,最後回來臉上卻寫著「這裡沒有生還者了。」

直至今日,越來越多來自各地的搜救犬聚集在災區,有些來自廣島,有些來自關東;村瀬英博表示,儘管災區危險而且外在環境艱苦,但是為了讓災民能與家人團聚,他們還是繼續搜救。

村瀬英博還表示,他非常感謝災民給予他們的精神鼓勵,搜救犬們可以保持專注,但是人的精神會疲憊,人與狗都因為這樣的支持而鼓舞,「但是我發現人比狗更需要精神力量。」

協會理事長表示,「我發現人比狗更需要精神力量。」(圖片擷取自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士協会臉書)

協會理事長表示,「我發現人比狗更需要精神力量。」(圖片擷取自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士協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