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45台人遭強擄 外媒:非洲國家刻意討好中國

45名涉及肯亞詐騙案的台灣人,於近日接連傳出遭中國強行擄走,引發國際議論。圖為15名無罪的台灣人奮力抵禦肯亞警方的攻堅。(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45名涉及肯亞詐騙案的台灣人,於近日接連傳出遭中國強行擄走,引發國際議論。圖為15名無罪的台灣人奮力抵禦肯亞警方的攻堅。(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2016/04/13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5名涉及肯亞詐騙案的台灣人,於近日接連傳出遭中國強行擄走,引發國際議論,據外媒報導指出,這並非是非洲國家第一次做出討好中國的舉動,而目前肯亞當局對此案的說法也與台灣有所落差。

23名於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於5日獲判無罪,但在中國施壓肯亞後,其中8名台灣人竟於8日遭遣送到中國,引發我方不滿,不料中方在無視我方抗議下,於昨日又從肯亞將37名捲入詐騙案的台灣人強行擄走,其中包含15名於5日獲判無罪的台灣人,以及22名於8日甫遭逮捕的22名台灣人。

但針對肯亞警方在過程中採取破牆、使用催淚瓦斯等手段強行破門並將台灣人押至機場、送往中國的說法,肯亞內政部發言人恩喬卡(Mwenda Njoka)對此予以否認,並稱肯亞當局有權動用「合理強制力」。《紐約時報》報導,有別於我方的說法,肯亞方面對遣送台灣人的說法為,11日遣送8人,以及12日遣送16人。恩喬卡堅稱,這些非法入境的人是從中國而來,因此也選擇將這些人遣送回中國。恩喬卡還說,「台灣正試圖把我們捲入和中國的糾紛,但這是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糾紛,與我們無關。」

報導指出,這不是非洲國家第一次做出刻意討好中國的舉動,包含尚比亞(Zambia)、南非及其他非洲國家在內,都曾無視本國民眾的反彈,對中國曲意承歡。分析指出,有別於西方國家要求非洲的威權政府對民主政治及人權進行改善,中國的金援幫助不少非洲國家打造基礎建設,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肯亞除了在諸多交通的基礎建設上仰賴中國的幫助,就連安裝電子竊聽設備等攸關國安的事務上也有中國介入。

報導提到,肯亞雖然不像尚比亞或南非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但作為東非第一大經濟體的肯亞對中國而言仍有很重要的戰略意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