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案 判無罪// 肯亞8台人 中國非法擄走

肯亞警方前年十一月底破獲包含二十八名台灣人在內的七十七名華人非法入境並涉及電信詐騙案(見圖,取自youtube)。其中,二十三名台灣人在今年四月五日獲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中國卻在八日將其中八人強行遣送至中國,引爆爭議。

肯亞警方前年十一月底破獲包含二十八名台灣人在內的七十七名華人非法入境並涉及電信詐騙案(見圖,取自youtube)。其中,二十三名台灣人在今年四月五日獲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中國卻在八日將其中八人強行遣送至中國,引爆爭議。

2016/04/12 06:00

國人譁然 外交部抗議要中國立即放人

〔記者陳伃軒、彭顯鈞、邱燕玲、項程鎮/台北報導〕二十三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於四月五日獲判無罪後,中國卻施壓肯亞警方,在八日將其中八人強行遣送對岸,引發國人譁然。我外交部昨上午發布訊息痛斥中方「此等非法擄人之不文明行徑,嚴重侵害當事人基本人權,我方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中國大陸立即將八名國人送返台灣」。

馬總統昨下午主持總統府的兩岸與國際小組會議討論此案,但他並未表達嚴厲譴責態度,僅表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陸方嚴正抗議」。馬並裁示,陸委會、法務部再與陸方溝通,要求陸方儘速放人。同時要求相關單位密切注意,「確保不再有陸方強行帶走我國人的事件發生」。

立委批馬無視主權淪喪 只在乎程序

立委陳亭妃痛批,這次事件顯示兩岸司法互助失靈、失效,馬一路被打臉,竟無視主權淪喪,還只在乎程序正義。

外交部指出,肯亞警方前年十一月底調查首都近郊一起華人男性火災致死案,連帶破獲七十七名華人非法入境且未經許可使用無線電設備等涉及電信詐騙案,其中廿八人為我國籍。

外交部指出,肯亞法院本月五日宣判涉及本案的卅七人無罪,其中包含廿三名台籍人士,法院也當庭釋放。獲釋的卅七人在同日前往Kilimani警局索回護照時遭無由扣留。

外交部獲悉後,立即指示我駐南非代表處洽肯亞警方依法院判決放人,並請肯亞方面依我與中方在東南亞的合作模式及案例,由兩岸各自遣返己方人員,切勿將我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我駐斐處警務秘書在七日赴肯亞警局探視被押國人,八日清晨獲悉中國施壓要求肯亞將其中八名台灣人遣送中國,外交部指示駐處運用一切管道積極交涉,而本案涉案國人聘用律師也向肯亞高等法院陳情,並獲裁決頒佈禁制令,禁止警方將八名台人遣送出境,命令將他們還押警局。

我獲法院禁制令 中方強行帶人上機

不過,外交部指出,中方持續技術性阻擾,先延遲我方取得法院判決文書,駐斐處警務秘書手持法院禁制令抵達機場又遭重重關卡障礙,無法阻擋八名台灣人被強行帶上「南方航空」班機,遣送至中國大陸。

外交部除向中國大陸嚴正抗議,也籲請肯亞警方依法院判決,立刻釋放其餘十五名在押我國人,讓他們能儘速返台。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出席立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時說明,本次被捕的廿八名台籍人士中,有兩名是我在逃通緝犯,其中一名在遣返至中國大陸的名單內。

肯亞上週又破詐騙案 逮41人22台籍

法務部昨初步瞭解後表示,本案為台灣人和中國人聯手在肯亞設立電信機房,越洋電話詐騙中國人,但被害人不包括台灣人,中國警方佈線兩年多破案。

此外,陳俊賢說,除本案外,肯亞當局八日又抓到另一批四十一名疑似涉嫌詐騙的人士,其中有廿二名台籍人士,駐處已派人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