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菸壞處多 研究:工作更難找 薪水也更低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比起不吸菸的人,吸菸者不僅薪水較低,而且還更難找到工作。(法新社)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比起不吸菸的人,吸菸者不僅薪水較低,而且還更難找到工作。(法新社)

2016/04/12 02:38

〔記者陳正健/綜合報導〕吸菸壞處多多,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比起不吸菸的人,吸菸者不僅薪水較低,而且還更難找到工作。

史丹佛大學以舊金山灣區(Bay Area)251名失業者為研究對象,其中略過半數的人是吸菸者,其他的則沒有菸癮。

受測者中有3分之2是男性,平均年齡為48歲,約有31%的人擁有大學學位,將近40%沒有穩定住所。另外,有菸癮的人每天平均要抽上13根香菸。

研究發現,在調查的尾聲,沒有抽菸的人已有56%找到工作,但吸菸者只有27%。另外,就算吸菸者應徵上工作,時薪平均也只有15美金(485元台幣)而已,但是非吸菸者時薪卻有20美金(646台幣)。

若以整年度、每週工作32小時來做計算,比起吸菸者,非吸菸者每年至少多賺個8300美金(大約是26萬台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