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開始玩Instagram 120萬粉絲追蹤

教宗方濟各註冊Instagram帳戶,並上傳一張低頭禱告的側面照。(圖擷取自教宗的Instagram)

教宗方濟各註冊Instagram帳戶,並上傳一張低頭禱告的側面照。(圖擷取自教宗的Instagram)

2016/03/20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再度擴張他的社群網路版圖。昨天他以「franciscus」的名稱註冊Instagram(IG)帳戶,並上傳一張低頭禱告的側面照,以9種語言註解「為我祈禱」(Pray for me),目前已經有超過120萬人追蹤。

教宗申請Instagram帳戶似乎有跡可循。今年2月26日,教宗與Instagram執行長凱文·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會面,以「圖片的力量」為題進行討論,斯特羅姆也建議教宗加入Instagram,發揮照片與社群媒體的影響力。

在教宗開設IG帳號前一天,教廷通訊官員維戈諾(Monsignor Dario Vigano)告訴梵蒂岡電台(Vatican Radio),教宗堅信,影像能揭露許多事。維戈諾說,教宗方濟各希望能透過IG帳號,讓更多人分享神的慈愛和憐憫。

教宗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寫說,「我盼與各位同行於主的慈悲與溫馨的道路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他登錄Instagram短短數分鐘,粉絲人數即超過5萬8千人,之後1小時內,進一步突破10萬大關。不足10小時,他便有超過80萬名粉絲,可見他在社交網站的受歡迎程度。

教宗方濟各在網上社交媒體一向活躍,2012年他以@pontifex名稱加入推特(Twitter),pontifex是拉丁文的「教宗」,現在他的推特有9國語言和約3000萬粉絲。不過不論是推特還是IG,教宗的帳戶都是交由梵諦岡成員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