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殺人魔坐牢住套房 還控訴政府違反人權

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申訴挪威監獄對待他的方式無視人權。(路透)

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申訴挪威監獄對待他的方式無視人權。(路透)

2016/03/05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7月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爆炸案和于特島(Utøya)大屠殺主嫌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申訴他在監獄受到的待遇「違反人權」,而這樣的申訴被挪威司法部門駁斥,稱「一切措施都在被允許限度之內」。

布雷維克是一名極右派份子,思想傾向基督教恐怖主義,他也是2011年7月22日發生的挪威爆炸和槍擊案件之行兇者,共計以炸彈和槍枝恐怖謀殺了77人。

其實布雷維克在入獄時就數度抱怨挪威監獄的待遇,雖說他住著10坪套房,套房內共有3間房,包括生活起居室、研讀室、運動室,備有電視、無連網功能的電腦、遊戲機台;然而他還是不甚滿意,早在2012年便寫了長達27頁的控訴書,抱怨「手銬不舒服、咖啡不熱、房間沒裝潢」等。

而他這次因為向外界聯繫會被獄方審查,因此憤而控訴挪威政府「殘忍且羞辱」地對待囚犯,控訴挪威違反歐洲議會的人權規範。

挪威司法部門將在3月15日至18日舉辦聽證會,但挪威司法部門已於2日發出文件地交地方法庭,認為「對受刑人採取的任何措施都在可被允許的限度之內。」,而律師安伯蘭德(Marius Emberland)將為挪威當局辯護,他說:「布雷維克被限制不得與外界聯繫的規定相當嚴格,但是他還是並非全然與世隔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