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園挖到寶!農民發現1700年前硬幣

瑞士阿爾高(Aargau)北部地區的一位農民卻在自己的果園發現1700多年之前的羅馬硬幣,在考古機構的協助下,總共挖出4166枚古老硬幣。(圖擷自《CNN》)

瑞士阿爾高(Aargau)北部地區的一位農民卻在自己的果園發現1700多年之前的羅馬硬幣,在考古機構的協助下,總共挖出4166枚古老硬幣。(圖擷自《CNN》)

2015/11/21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常你在自家花園看到閃閃發光的事物,往往是碎玻璃或沒有價值的垃圾,但近日瑞士阿爾高(Aargau)北部地區的一位農民卻在自己的果園發現1700多年之前的羅馬硬幣,在考古機構的協助下,總共挖出4166枚古老硬幣。

據《CNN》報導,考古學家馬特(Dr. George Matter)表示,這是一個特別的發現,因為通常來說很少有超過2500枚硬幣一起被發現,所以這批硬幣無疑是獨一無二的。

而這些硬幣的歷史可以回溯到羅馬皇帝奧勒良(Aurelian)統治的西元274年,以及

馬克西米安(Maximian)統治的294年。學者認為這可能是商人或地主的積蓄,而再也無法取回。

不過相當可惜地,這位發現者沒辦法擁有這批硬幣,它們將會被陳列在阿爾高當地的博物館。即便如此,他應該還是能拿到瑞士法律所保障的發現者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