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案竟成常態!」 歐巴馬重申修改槍枝法

歐巴馬對奧瑞岡校園槍擊案召開記者會,針對不斷重複的槍擊事件,呼籲修改槍枝法。他激動地指控道,「真的有人相信嗎?槍越多越安全?」(法新社)

歐巴馬對奧瑞岡校園槍擊案召開記者會,針對不斷重複的槍擊事件,呼籲修改槍枝法。他激動地指控道,「真的有人相信嗎?槍越多越安全?」(法新社)

2015/10/02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瑞岡州今日又發生槍擊案,造成槍手在內11人死亡、7人受傷。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即召開記者會,情緒激動地再次重申,美國的槍枝法必須修改。

歐巴馬語帶憤怒地說,「不知為何,這種事情(槍擊案)已經成為常態;相關報導已經成為常態;我在這裡,在這座講台上的回應也成為常態。我們對這些事情……竟然都已經麻木了!」

對於有人主張美國人需要更多槍來保護自己的安全,歐巴馬激動地指控「真的有人相信嗎?槍越多越安全?」他說,幾乎每個美國人都擁有槍枝,但槍擊案仍然發生,怎麼能說越多槍枝越能保障安全?

他並舉出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都認為槍枝法應該修法,甚至包含那些槍枝擁有者都支持。「我們其實可以有所作為,但我們得要修訂法律。如果有人想要傷害別人,不能讓他這麼容易就弄到槍枝。」

歐巴馬批評,「這(開放槍枝)是我們的政治選擇,令我們容許美國每隔幾個月就發生一樣的事情(槍擊案)。但我們所有人必須面對那些失去至親的家庭,只因我們的選擇。」

歐巴馬說,他希望,也祈禱在他總統任期結束之前,不必再像這樣出面安慰受害者家屬。但他同時悲觀地表示,根據他的經驗,他「無法保證這件事」。

歐巴馬記者會影音:

"This is a political choice that we make to allow this to happen every few months in America. We collectively are answerable to those families who lose their loves ones because of our inaction. When Americans are killed in mine disasters, we work to make mines safer. When Americans are killed in floods and hurricanes, we make communities safer. When roads are unsafe, we fix them to reduce auto fatalities. We have seatbelt laws because we know it safes lives. The notion that gun violence is somehow different—that our freedom and our Constitution prohibits any modest regulation of how we use a deadly weapon, when there are law-abiding gun owners all across the country who could hunt, and protect their families, and do everything they do under such regulations—doesn't make sense." —President Obama on the shooting in Roseburg, Oregon: http://go.wh.gov/7Gk8Eh #UCCShooting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10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