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談話提「道歉」 韓媒:缺乏誠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戰後70週年發表談話,表達「道歉」之意,但是韓國媒體稱他「缺乏誠意」。(歐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戰後70週年發表談話,表達「道歉」之意,但是韓國媒體稱他「缺乏誠意」。(歐新社)

2015/08/14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4日)針對戰後70週年發表談話,對於日本過去的戰爭行為表示深切反省並表達由衷的歉意。這是安倍首次提到「道歉」相關表述,不過韓國媒體似乎不太買帳。

安倍在談話中說:「日本深切反省,且由衷地表達歉意,未來也會堅定和歷代內閣(首相談話)的立場。」他也表示,「事變、侵略、戰爭」等任何武力手段既不能作為解決國際紛爭的手段,也不會再用。安倍更強調,將「和殖民統治永遠訣別」,打造一個保障所有民族權利的世界。

但《韓聯社》報導指出,安倍的道歉表述使用了過去式,「缺乏誠意」,其他韓媒也普遍如此認為。對於安倍提到的不用武力手段解決,韓媒也指出,安倍並沒有明確表明是日本的行為。安倍此次談話內容雖談及道歉等,但韓媒並不太買帳,表示韓日之間歷史問題的矛盾,有可能繼續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