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捕獲1.8米巨型石斑 重逾200斤

福建漁民蔡先生近日出海捕魚,竟捕獲一隻長1.8米、重235斤、最寬處0.5米的巨型石斑。(圖擷自東南網)

福建漁民蔡先生近日出海捕魚,竟捕獲一隻長1.8米、重235斤、最寬處0.5米的巨型石斑。(圖擷自東南網)

2015/08/09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福建漁民蔡先生近日出海捕魚,竟捕獲一隻長1.8米、重235斤的巨型石斑,當他載著這尾石斑於6日清晨回到卸貨區時,許多漁民便圍上來對著這尾巨型石斑指指點點,因為在場漁民未曾見過這麼大尾的石斑。

據《東南網》報導,蔡姓漁民於1日出海捕魚,沒想到2日所下的第一網就捕獲一尾「大傢伙」,且這尾超大的石斑在漁網起吊時仍不斷在網中大力掙扎。據蔡先生表示,他多年捕魚下來,從沒見過這麼大尾的石斑,尤其近年能抓到5、60斤的很難得了,沒想到這尾石斑竟重達235斤,長1.8米,最寬處則有0.5米。

蔡先生在6日清晨回到福建石獅祥芝中心的漁港後,立刻引來許多漁民圍觀,由於這尾「大傢伙」實在太重,還動用3、4個人才能抬動,而當地漁販也索性就在地上鋪上一塊木板,直接就地宰魚。據悉,由於蔡先生本次出海漁獲頗豐,因此他以一斤近60元人民幣的價格(約新台幣309元)直接賣給漁販,這尾「大傢伙」也在被宰殺後很快就被搶購一空。

據了解,在2013年11月時,也有漁民曾在南沙群島附近捕獲一尾長2.65米、重683斤的巨型石斑,當時估計近700斤重的那尾巨型石斑已存活近30年。

2013年也有漁民曾在南沙群島附近捕獲一尾長2.65米、重683斤的巨型石斑。(圖擷自前瞻網)

2013年也有漁民曾在南沙群島附近捕獲一尾長2.65米、重683斤的巨型石斑。(圖擷自前瞻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