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亞裔 司宛春獲美廚藝殿堂最高成就奬

司宛春教授(中)是亞洲唯一台灣籍榮獲美國最高廚藝殿堂最高成就獎,美國廚藝學院廚藝委員會主席雷蒙(左)、美國ACF會長湯姆(右)。(中央社)

司宛春教授(中)是亞洲唯一台灣籍榮獲美國最高廚藝殿堂最高成就獎,美國廚藝學院廚藝委員會主席雷蒙(左)、美國ACF會長湯姆(右)。(中央社)

2015/08/02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年服務於美國藝術大學並擔任廚藝管理學院院長的國際名廚司宛春,在美國時間1日獲頒美國廚藝學院院士名人牆授證。此獎項被喻為美國廚藝名人殿堂最高成就獎,而司宛春教授為歷年來亞洲唯一得獎的台灣名廚。

根據《中央社》報導,司宛春教授是歷年來亞洲唯一獲得廚藝學院院士名人牆授證的得獎者,此獎項由美國廚師協會(ACF)舉辦,並且被喻為美國廚藝名人殿堂最高成就獎。司宛春的獲獎被該協會喻為「廚藝界台灣之光」,並為其舉辦晚宴於全國廚士晚宴上頒發此項殊榮。

美國廚師協會(ACF)1929年在紐約成立,目前已是北美規模最大的專業廚師的組織,長年提供專業廚藝訓練,美國廚藝協會廚藝院士只有對廚藝界有特殊貢獻且影響深遠者有機會獲選,而全美僅700人左右。

司宛春教授已由美國藝術大學辦理退休,但只要台灣廚藝界有需求,他便立刻搭乘20多小時的長途班機抵台提供各種技術指導,包括: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都將他視為廚藝專業國際顧問。司教授也表示會再繼續努力傳承廚藝,栽培更多種子廚師,發掘對廚藝有潛力的學子,以期日後有更多台灣名廚登上名人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