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規定少了逗點 違規車主硬坳成功免罰

美國一名女子抓著停車規定少了逗點的小瑕疵不放,成功說服法官撤銷違停罰單。(摘自網路)

美國一名女子抓著停車規定少了逗點的小瑕疵不放,成功說服法官撤銷違停罰單。(摘自網路)

2015/07/02 22:3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一個上訴法庭日前接受違規停車女車主卡瑪萊瑞的銷單申訴,理由是當地的停車法律少了一個逗點,使得卡瑪萊瑞的座車因此不在違規之列,得以躲過罰單。

卡瑪萊瑞是在2014年把她的小貨車停在俄亥俄州西傑佛森村時,被開了違停罰單;但她拿該村的停車規定少了一個逗點大作文章,宣稱自己不該被罰。

原來該村的停車規定中臚列多種禁止停車超過24小時的車型,其中包括「動力露營車」(motor vehicle camper);但其實在motor vehicle與camper之間應該有一個逗點,也就是禁止停車超過24小時的車型,包括「汽車,露營車」(motor vehicle, camper)。

卡瑪萊瑞覺得自己的小貨車並不在禁停之列,憑什麼開她罰單;該村認為雖然少了逗點,但法律的意思還很清楚。法官韓崔克森最後採信卡瑪萊瑞的說法,並表示西傑佛森村停車規定的意思若真的是「汽車,露營車」,那就該修改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