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挫咧等!中國宣布南海鑽油 恐再引發反中暴動

中國發佈公告,重新在南海海域進行海上鑽井作業,引發越南政府的高度關切。(圖擷取自中國海事局官網)

中國發佈公告,重新在南海海域進行海上鑽井作業,引發越南政府的高度關切。(圖擷取自中國海事局官網)

2015/06/27 17: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官方宣布重新在南海海域部署鑽油平台進行作業,由於位置約在中越經濟海域重疊位置,已挑起越南敏感神經,擔心去年5月的越南反中暴動事件再次上演,越南台商挫咧等,我政府掌握訊息後,已要求各單位即早做好因應準備。

中國官媒「環球網」今天報導指出,中國海事局已在本月25日宣布,在6月25日至8月20日期間,於南海區域進行部署鑽油平台作業,還要求無關船隻不得駛入2000公尺範圍內。

本報循線進入中國海事局官網查看,發現中國海事局的確已透過海南海事局發布這項航行警告,根據海事局發布「海洋石油981船鑽井作業」公告,要於本月25日至8月20日期間,於北緯17度03分75秒、東經109度59分05秒的位置進行鑽井作業。

我政府相關官員下午說,這個位置約在中國海南島三亞的東南方,越南中部大城順化的正東方海域,與去年5月引發中、越兩國衝突的中國鑽油平台作業位置相比,今年的位置比去年略為偏往西北方向。

官員指出,中國在去年5月於南海部署鑽油平台作業,同樣也是海洋石油981船,中越兩國的公務船還在海上對峙,此事引發越南民眾群情激憤並進行連續多天的暴動,數百家台商廠房遭波及,廠房遭搶劫燒掠損失慘重。

官員說,中國海事局這項宣布,預料又將挑起越南民眾的敏感神經,當地台商都已知道這項消息,更擔心去年的暴動事件再次發生,此外,中越糾紛也可能衝擊我南海主權,政府高層不敢大意,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做好因應準備。

海洋石油981號鑽油平台船。(圖擷取自新華網)

海洋石油981號鑽油平台船。(圖擷取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