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小笠原群島海底8.5強震 排除海嘯發生

今天晚間日本時間8點24分(台灣時間7點24芬)日本小笠原群島母島附近發生規模8.5的強烈地震。(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今天晚間日本時間8點24分(台灣時間7點24芬)日本小笠原群島母島附近發生規模8.5的強烈地震。(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2015/05/30 20:3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30日報導〕今天晚間日本時間8點24分(台灣時間7點24芬)日本小笠原群島母島附近發生規模8.5的強烈地震,東京等關東地區各地的震度均出現日本地震標準的4到5級,大阪地區也出現2到3級的有感地震,各地的地震搖動長達30秒。

這次強烈地震震源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底水深590公里處,因此,沒有海嘯的危險。

此一強震的威力僅次於地震規模9的311大地震,由於震央在590公里的海底,因此排除海嘯發生的可能性,但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強震的感覺。

地震發生後,大阪到東京的新幹線已緊急停車檢查,成田與羽田兩國際場經檢查後跑道未受影響,其他地方也有一部分鐵路中斷。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說,此次的強震因為發生在590公里深的海底,所以餘震的可能性較少,但是不能完全排除。

日本政府已指派相關部會首長進駐危機管理小組,與各地地方政府保持連繫提供對策。

日本相關單位正在緊急檢查是否有災害發生。相關單位呼籲民眾注意餘震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