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巴巴徵才 要有蒼井空外貌 宋慧喬內涵

阿里巴巴徵才,「程序員鼓勵師」要像宋慧喬般大家閨秀。(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阿里巴巴徵才,「程序員鼓勵師」要像宋慧喬般大家閨秀。(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05/01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以員工福利好出名,向來吸引大批優秀人才應徵。不過日前阿里巴巴杭州總部「程序員鼓勵師」的徵才廣告,徵求外表「夠震撼」的正妹,「可以如蒼老師(蒼井空)般德藝雙馨,可以如宋慧喬般大家閨秀」等應聘條件敘述,引發爭議。

根據《彭博》報導,其實「程序員鼓勵師」原本是手機廠魅族開的愚人節玩笑,阿里巴巴現在卻要使其成真,而阿里巴巴旗下的優視網,早已搶先付諸實行,引發工程師一片叫好。

其主要工作內容敘述包括「每天叫醒工程師和程序員,拉近彼此心靈上的距離,進而讓他們能又猛又持久地工作」,而應聘條件還要求外表亮麗,最好「可以如蒼老師般德藝雙馨,可以如宋慧喬般大家閨秀」。

看似創意的徵才廣告,卻引發網友撻伐說這是物化女性、性別歧視,阿里巴巴則表示,廣告只是試圖用幽默方式來招募人才,已移除「蒼井空」的部份,同時也向因徵才廣告感到被冒犯的人致歉。

阿里巴巴徵才,「程序員鼓勵師」要求外表如蒼井空級別的美女。(圖擷取自網路)

阿里巴巴徵才,「程序員鼓勵師」要求外表如蒼井空級別的美女。(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