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海底躺了151年 沉船美酒味道竟像...

潛水專家4年前在百慕達海域,發現5瓶於美國南北戰爭期間隨著船隻沉沒的酒瓶,數名品酒專家日前特地聚集「試飲」。(路透)

潛水專家4年前在百慕達海域,發現5瓶於美國南北戰爭期間隨著船隻沉沒的酒瓶,數名品酒專家日前特地聚集「試飲」。(路透)

2015/03/07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酒佳餚人人愛,尤其一瓶越陳越香的好酒更能讓人陶醉不已,但一瓶放了151年的佳釀,嚐起來味道如何呢?潛水專家4年前在百慕達海域,發現5瓶於美國南北戰爭期間隨著船隻沉沒的佳釀,數名品酒專家日前特地聚集「試飲」,不料味道卻讓人百感交集,如同「汽油、鹽水、醋、蟹水」等的混合物。

1864年一艘從歐洲航向南卡羅來納州的船隻瑪麗·賽勒斯特號(Mary Celestia)在百慕達海域附近沉沒,4年前有潛水專家從殘骸中發現了5瓶密封的酒瓶,為了解開長達151年的謎團,日前在美國舉行的美食展主辦單位特地打開了其中1瓶沉船酒,供專家品嚐。

這瓶在海底深處暗藏了超過1個世紀的酒,如今已呈現混濁的灰白色,參加試飲的專家說,味道相似於「煮螃蟹的水、汽油、鹽水、醋」的混合物,綜合著酒精和些微的柑橘氣味,而根據專業的分析測量,沉船酒的酒精含量最初約為37度,但隨著時光流逝,可能已成鹽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專家形容沉船酒的味道就像「汽油、鹽水、醋、蟹水」等的混合物。(路透)

專家形容沉船酒的味道就像「汽油、鹽水、醋、蟹水」等的混合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